集团青年教师出席第三届地下水科学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744

2017年10月20日–22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倡议,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质研究所主办以及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承办的第三届“地下水科学青年论坛”在广西桂林市举行, 论坛皆在促进我国地下水科学青年学者的成长,提升我国地下水科学的整体研究水平,来至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国土资源部以及全国环境保护系统63个单位300余名地下水科学青年学者围绕地下水方面的新问题、新理论和新方法开展了学术交流。我国著名岩溶地质学家中国科学院袁道先院士对所有参会青年学者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鼓励大家在从事地下水科学研究中既要有注重逻辑思维培养,也要注重形象思维的培养;同时要勇于创新,乐于创新。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喀斯特实验室和学院青年教师何守阳副教授、褚学伟老师以及研究生一行5人参加此次论坛。论坛共设置杰出青年、优秀青年、青年英才和青年新秀四个分会场,论坛特邀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石建省,南京大学水科学系主任、教授吴吉春,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学院教授李海龙,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庞忠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水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王广才等22位来自国内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领域的著名学者进行现场点评指导。

点击查看原图

何守阳副教授在青年新秀分会场做了题为“城镇化背景下的岩溶地下水响应及演变特征—以贵阳市为例”的学术报告,会上中国科学院袁道先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腾教授、长安大学王文科教授以及北京师范大学陈家军教授等对报告作了精彩的点评,充分肯定了项目的研究意义及所取得成果并对下一步研究提出了建议,会上何守阳副教授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据悉,第四届地下水科学青年论坛由吉林大学承办,将于2018年在吉林长春举行。

点击查看原图